【常見用詞】(算是自我整理~之後可能會不定時修改或更新~)

1.孕期:一個娃的誕生,根據不同娃廠,時間也有不同,短則1~2個月長則半年起跳,根據我看過得狀況甚至有近一年的,因此接娃的等待期,又被稱為「孕期」。

2.種草:被官圖或他人私養分享打到心坎,萌生想要接娃的衝動,俗稱「種草」。

3.拔草:因為種種原因,不想接了。

4.娘家:娃娃的原廠。

5.配身:有些娃親會有各種考量,可能買a廠家的頭,去搭配b廠家的身體,這個過程稱為「配身」。

6.里親:日本語,送養的意思,基本上娃親都把娃當作孩子,所以做販售的時候比較少會說「買/賣孩子」,大部分說「里親」,不過現在有些人也會直接說賣或退坑售。

【尺寸/類別】
因為近年來娃廠更迭,甚至有需要自製娃出現,因此有需多不同名稱,但新手如我被弄的眼花撩亂,稍微做一下基礎中的基礎,其他的只能等待時間教育我,其他名稱XD

一般來說,娃有分八分、六分、四分以及三分(還有小四分、小三分......)
這個就是用身高比例去除,每家娃廠的比例會有微妙的差異,大致上衣服跟配件還是能通用的~

接著是「叔體」,一開始我看到73叔68叔兩眼昏花  想說這是什麼規格?後來發現是前面的數字是公分,後面就是偏男性成人的身體代稱~
像下面就是兩家不同的「73叔體」小數點後面會有微妙的差異~(一家龍魂/一家島社)


所以在買衣服的時候,還是要參考一下尺寸,也有些肌肉做的比較明顯的娃,尺寸也需要納入考慮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JD新手 BJD 6分娃 73叔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碰氣 的頭像
    碰氣

    魚缸餘光

    碰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